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局党组书记姚少峰对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06 21:35

为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醒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廉洁从政意识。8月5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对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出席会议,总工、总经、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姚少峰在谈话中指出,要围绕三个“核心词”来认识廉政问题。

一是“思前想后”。廉洁就如同莲藕,虽置身于淤泥,却能出淤泥而不染,开出圣洁的莲花。以史为镜,纵观我国历史多少朝代更迭,人物沉浮,廉洁与否早已成为评价个人品质的道德标准,决定国家、社会成败的基本法则。“思前”即观过去、看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的决心和力度前所未有,随着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推进,政治生态明显改善,营商环境得到优化,反腐败作为一个突破口,将有利于中国政治的现代化,社会的现代化,可以说为中国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想后”即看现在、想未来。他要求,我们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时刻警醒自己,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永远在路上。

二是“瞻前顾后”。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许多行政审批事项不断下放,权力下放不代表没有权力,要严防“隐性腐败”,要紧盯制度漏洞,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才能发挥好制度的约束作用。针对细化的廉政风险点, 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同时各处长要带头提升制度执行力,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瞻前”即工作要做在前,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顾后”即工作要有长远考虑,要早做打算、超前谋划、充分准备,才能确保力争主动、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能源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向前退后”。能源局承担着能源革命排头兵、能源综合改革试点、双碳、节能双控等重大项目任务,这些任务的完成,需要我们每位领导干部要有能干事的实劲儿,还要有愿干事的冲劲儿,更要有不计得失的傻劲儿。“向前”即不论年龄,就是摸爬滚打、不顾一切、奋勇向前的一股冲劲,敢于尝试学习新事物。“退后”即淡泊名利,心底无私天地宽,不计个人进退得失,严于律己守底线。他要求每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