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成功举办 “聚焦双碳目标 推进能源革命” 青年干部论坛活动


来源: 人事教育处   发布日期: 2021-09-30 18:43

为给青年干部搭建学习研究、思想交流和展示才华的舞台,促进青年干部适应新时代,开拓新思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9月29日,省能源局“聚焦双碳目标 推进能源革命”青年干部论坛活动决赛在煤炭宾馆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主持。

此次论坛得到了全局上下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截至9月15日共收到39篇论文,文章紧紧围绕“双碳”谈思路、谈认识、谈建议,于9月26日举行了论坛预赛,经过评比,15人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领奖

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高潮迭起,答题环节各选手平分秋色,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彰显了青年干部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素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7名。

姚少峰从“组织的好、评选的好、题选的好、准备的好、参赛选手好”五个方面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了祝贺。他指出,青年干部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勤思好学作为工作方式和精神追求,只争朝夕担当作为,低调务实真抓实干,不断汇聚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合力。

针对青年干部如何更好地成长和成才,姚少峰提出,一是对党忠诚,就是要“讲政治、讲规矩、守初心”。年轻干部必须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而是需要真抓实干、躬身力行。二是善于思考,就是要“多思、善思、深思”。年轻干部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在思考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要结合工作要点,经常梳理分析,寻找重点难点,抓住核心和关键,提升工作质量和层次。三是勇于担当,就是要“挑大梁、担重担、打硬仗”。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担当史,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是共产党人的民族担当;实行改革开放、告别贫穷落后,是共产党人的为民担当;同样,实现“双碳目标”“推进能源革命”也是我们全体能源人的责任担当。青年干部要把小事当大事做、把难事当好事做,认真做好手头事。积极把握各种锻炼机会,补齐能力短板、克服本领恐慌、锤炼担当能力,做到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善担当。四是打牢基础,就是要“俯下身、静下心、钻业务”。“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青年干部要想成大器做大事,就必须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主动结合工作实际,在实践中沉下身子,在实践中砥砺成才。五是狠抓落实,就是要“落实、落实、再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抓好落实,再好的思路也是纸上谈兵,再美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面对“双碳”背景下我省能源发展的严峻形势,要求我们全局上下必须振奋精神、埋头苦干,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六是开拓创新,就是要“谋新路、出新招、开新局”。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学会用新方法、新手段解决新问题,借鉴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开创工作新局面。七是追求卓越,就是要“增危机、强责任、出精品”。工作标准的高低,体现格局品位,决定事业成败;工作高标准是政治要求,是岗位责任。要克服“自我满足”倾向,要树立“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忧患意识,强化“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赶超意识,以标准达不到就“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抓住重点,抓住本质,把握关键,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最后,姚少峰希望全体干部能在推进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奋进过程中,怀揣“乌蒙磅礴走泥丸”的信心,胸怀“长缨在手缚苍龙”的豪迈,实现属于每个人的价值和梦想。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局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