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山西省首次电力交易员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电力处   发布日期: 2021-10-21 10:15


由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共同主办的“焦煤霍州杯”第六届山西省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电力交易员竞赛于10月19日在国网山西技培中心正式举行。



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煤矿工会、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山西省电能服务产业协会、国网山西技培中心有关领导,各参赛单位负责人、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及所有参赛选手参加了赛前动员会。会议强调:举办电力交易员竞赛在我国尚属首次,既是我省电改政策“下基层 入企业”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全省电力交易行业职工素质、队伍作风、专业水准的一次全面检验。希望通过此次竞赛提高我省电力市场交易人员技能水平,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共同维护电力市场秩序,推动我省电力市场改革不断深化。



本次竞赛采取理论考试(计算机机考)和实操竞赛的方式进行,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来自华能集团、华电集团、晋控电力集团、大唐山西公司、太原市能源局、山西风行测控等35支代表队9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高手云集。在理论考试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聚精会神,展示出扎实、专业的理论功底。在实操竞赛中,选手们发扬分秒必争的精神,发挥电力交易特长,以娴熟的技能力争准确完美的操作,展现出挑战自我、精益求精、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前六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由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马奔奔(第一)、山西天润新能售电服务有限公司的许兆(第二)、大唐山西发电公司的史文杰(第三)、苏晋塔山公司的王旭(第四)、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的张政(第五)和山西欣悦誉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刘俊(第六)获得。



“焦煤霍州杯”山西省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举行一届,已成功举办过五届。其中,电力交易员竞赛是首次举行。获奖人员将纳入“焦煤霍州杯”第六届山西省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统一表彰。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