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焦煤霍州杯”第六届山西省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28 14:04


秋风送爽,硕果盈枝。10月26日上午,由省能源局、省应急管理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山西焦煤霍州煤电集团承办的“焦煤霍州杯”第六届山西省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霍州市开幕。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分党组成员、副主席贾海涛,山西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副主席韩丽珍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文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山西省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山西省能源行业的品牌工程。本届大赛是历届大赛竞赛工种最多、参加选手最多、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赛旗、霍州煤电企旗在场馆上空冉冉升起,“焦煤霍州杯”第六届山西省能源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幕来自全省11个市能源局、15家国有煤炭企业代表队,包含参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各级领导嘉宾等4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赛为期4天,共设置1个主赛区、5个分赛区,共计20个竞赛工种。其中,排采工、分析化验工、综采集控工、数控车床操作工等11个工种已经在各分赛区进行了决赛。霍州煤电作为主赛区,将承办综采维修电工、安全仪器监测工、瓦斯检查工、液压支架工、支护工、信息化会计、矿山救护工、煤质化验工、重介分选工等9个工种比赛,445名经过层层选拔的选手将在此同台竞技,切磋技艺。



省煤矿工会主席王宝文在主持开幕式上指出此次赛事对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全省能源行业职工团结一心、持续奋斗的精神,激发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顽强斗志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闫文泉代表组委会向山西焦煤霍州煤电集团公司精心承办此次比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实践,是在全省能源行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的现实需要,也是对全省能源行业职工素质、队伍作风、技术能力、专业水准的一次全面检查。

大会希望全省能源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加快全省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切实保障能源安全,为推动山西绿色崛起贡献能源职工力量突出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汇聚起能源系统职工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聚焦智能化发展,推进煤炭产业技术升级,持续稳住煤、管好煤紧密团结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风破浪、开拓进取,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在推进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