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2022年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工作推进会


来源: 油气处   发布日期: 2022-08-03 22:3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油气勘探开发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对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进行再学习再动员,推动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7月24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2022年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由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主持。省能源局副局长侯秉让参加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油气战略安全底线,以国内油气增产保供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大力推动油气相关规划落地实施,以更大力度增加上游投资,助力保障经济运行和民生需求;大力推动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提高海洋油气资源探明程度;大力推动页岩油、页岩气成为战略接续领域,坚定非常规油气发展方向,加快非常规资源开发;大力推动已探明油气资源高效利用,提高储量动用程度和采收率;大力推动油气科技自主创新,全力突破油气勘探开发系列关键技术,优选应用效果突出案例示范推广;大力推动油气上游绿色发展,实施生产用能清洁替代,实现勘探开发与新能源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形成各方面共同支持油气增储上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后,侯秉让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非常规天然气上产工作关系到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全省能源转型等重大问题,一定要提高认识。二是要夯实责任。省直各部门要根据职能,切实做好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流程,主动靠前服务;各市要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加强组织协调,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企业要落实上产主体责任,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三是要抓好落实。非常规天然气上产作为今年省政府抓落实重点任务,省能源局制定并印发了实施方案,各市、各企业要按照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综合分析研判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统筹做好全年非常规天然气提升上产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张瑞萍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