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离退休工作专题会


来源: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发布日期: 2022-09-14 10:24


9月13日,省能源局召开离退休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山西省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试行)》,听取我局离退休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老干部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实施方案及离退休人员重阳节系列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能源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狠抓落实的状态构建“4X3”离退休工作矩阵,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工作成效明显,广大离退休人员对单位和组织的认同度和归属感较高,思想状态平稳积极,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值得表扬。

会议要求,要以离退休工作列入目标责任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管理工作。一是制定省能源局干部退休工作管理细则,将《山西省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试行)》落实落细落到位,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二是2022年重阳国庆双节合一,要开展好系列主题活动,集中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充分体现局党组的关怀关心,营造尊重关爱老干部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意见》,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组织离退休支部委员培训,抓实离退休党支部示范创建验收工作。四是要用足用好老龄政策和养老政策,做好离退休服务保障工作,发挥老干部人才资源优势,持续为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