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能源革命排头兵”党建联盟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9-21 18:22

为有效构建能源领域党建工作新格局,把机关党建优势转化为助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在省直工委的指导下,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大唐山西发电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山西分公司、中国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国家电投山西分公司等七家单位共同组建“能源革命排头兵”党建联盟。9月20日,“能源革命排头兵”党建联盟启动仪式举行,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时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联盟成员单位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参与和融入党建联盟,认真履行协同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整体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能源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党建联盟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苗还利要求,各联盟单位要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密切协同形成合力、务求工作落实落地,加强工作考核监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推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姚少峰在致辞中指出,各联盟单位肩负着保障能源供应安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能,要以此次党建联盟为契机,充分发挥各单位党建优势,创新工作组织形式,创新工作协作机制,以组织共建引领行业共同发展,实现“1+1﹥2”的整体效应,合力推动党的建设和能源行业全面进步,为山西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余国琦对“能源革命排头兵”党建联盟的成立和启动表示祝贺,对下一步联盟工作如何抓实抓出长效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联盟工作要做到“融”、“联”“破”、“立”、“效”,要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做好本职工作,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发力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用工作实效彰显党建工作活力,以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现场,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与其他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签订“能源革命排头兵”党建联盟协议。



省直工委组织部及七家联盟单位综合部门、党建部门、业务部门和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