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全省能源领域稳经济再聚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9-23 17:54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全省能源安全保供和稳定经济增长各项任务9月23日,省能源局召开全省能源系统稳经济再聚力电视电话会议,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茂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1-8月份全省能源经济运行及重点工程推进情况,听取了部分市能源局和企业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稳经济保增长的有效举措,科学预判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能源经济发展复杂严峻形势。



姚少峰指出,在三四季度交替之际,全省能源系统要对标目标任务,查找短板不足,赶超追越加快工作进度,坚定扛起能源安全保供和稳定经济增长双重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能源指标完成,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实现经济增长既定目标做出能源贡献。

姚少峰要求,全省能源系统要以本次会议作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契机,坚持“稳煤、优电、增气、上新、提效”工作思路,继续推进能源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锚定工作目标,补短板、锻长板,狠抓煤炭增产保供,保障电力稳定运行,全力推进非常规天然气增储上产,破解重大工程项目能耗要素需求,加大能源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力度,加强调度监测,做好应急防范,以“五个一体化”持续推进国家和我省稳定能源经济具体举措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市能源局、各能源企业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攻坚煤矿产能核增、电煤保供稳价、重大项目建设、新能源并网发电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加强能源运行监测,加快释放政策措施效能,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按期完成。

省能源局领导,晋能控股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国网山西电力公司、华新燃气集团、国际能源集团、华能山西公司、大唐山西公司、华电山西公司、国能山西公司、国家电投山西公司有关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能源局领导班子,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能源局长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