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字体:[ ] [ ] [ ]

第21届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示范赛隆重开幕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2 17:27

六月荷花香满湖,红衣绿扇映清波。6月1日,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主办,山西省煤矿工会承办的第21届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示范赛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隆重开幕。中国职工技协理事长,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世明,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张波,山西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山西省煤矿工会主席王宝文等领导出席。

此次示范赛为期4天,设置煤矿智能化综采集控工和煤矿智能化综采巡检工2个工种,共有来自全国各大煤炭企业百余名选手参加,是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组织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全国煤炭行业矿山智能化建设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的顶级赛事,31支代表队124名选手经过逐级选拔,代表了当今煤炭行业智能化综采领域一线职工的最高实力和水平。

张波强调,长期以来,煤炭行业广大职工传承和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和煤炭行业优良传统,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忘我的劳动、无私的奉献,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能源安全保障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大家以此次示范赛为契机,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帮助和带领更多的煤炭工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增长新本领,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煤炭产业工人大军。

苗还利向各位领导、各位同仁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煤炭行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常态的时代高点,煤炭行业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迈进,作为煤炭人,要有坚定的信心、有足够的实力、有强劲的优势,在新一轮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再创辉煌。要充分认识煤炭在我国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充分认识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是实现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充分认识以本次示范赛和各类赛事为载体,全面提升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