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22 18:10

7月21日下午,省能源局召开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省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江龙,副组长胡建新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主持会议。

针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姚少峰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进展。 

    姚少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力抓好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提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锚定目标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双碳”行动、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重点工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二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坚决扛起党组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直属单位、各处室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要在政治统领、业务指导、工作作风上冲在前、走在先,为市县能源行业做示范、树榜样,发挥正能量。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刻认识作风问题的危害,着力解决个别干部作风不实、不担当、不作为、在岗不在状态等问题。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盯年初目标任务,跟踪督办推进落实情况,全体人员要履行好职责、承载起推动能源革命新使命,共同开创能源改革发展新局面。


李江龙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能力建设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科学内涵,坚守真理、坚守理想、坚守初心、坚守使命。要站在全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对标一流,见贤思齐。要严守六个方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李江龙给全局党员干部念了一道“紧箍咒”、拉了一根“高压线”,画出了红线、敲响了警钟,对于全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苗还利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次会议精神学深学透,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二是廉洁从政再警醒,要时刻铭记手中的权力属于人民,要自觉接受监督。三是主体责任再强化,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党风廉政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四是纪律意识再严明,在思想上要常警醒,行动上要把握好分寸,生活上要注意好小节,带头守纪律,率先讲规矩。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及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共11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