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30 16:34

7月29日上午,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调要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党的伟力,努力在推进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三组组长李朝亮到会指导。

会上,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志钧报告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讲心得、谈体会、找不足、定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姚少峰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感悟,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检视剖析问题。他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需要从历史性的庆典、历史性的成就、历史性的宣言、历史性的赶考等方面深刻感悟党的伟力。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核心,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充分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高标准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中。

姚少峰强调,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需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抓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快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升级,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作出能源贡献。综合办公室地位特殊,作为党组的重要参谋和助手,机关的重要桥梁和枢纽,更需要坚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作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忠诚对于每一名共产党人来说都是最起码的要求,但对于综合办公室的同志来说,标准必须更高、成色必须更足,更要带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作政治理论学习的表率,通过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真正从中学出理想信念、学出政治站位、学出责任担当。要作提升能力素质的表率,顺应碳达峰、碳中和大势要求,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努力成为心中有责、眼中有活、手中有招、脚下有路的“四有”干部。要作工作作风过硬的表率,面对“双碳”背景下日益严峻繁重的能源发展任务,必须要始终保持一种敢于碰硬、迎难而上的锐气,一股一鼓作气、久久为功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推进落实。要作清正廉洁自律的表率,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明辩是非善恶,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自觉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尚宇参加督导。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