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字体:[ ] [ ] [ ]

“新时代煤炭工业劳模事迹山西报告会”隆重召开


来源: 政策法规处、新闻宣传中心   发布日期: 2018-12-17 14:54


    12月15日上午,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山西省能源局和山西省煤炭工业协会协办、山西焦煤集团承办的新时代煤炭工业劳模事迹山西报告会”在山西焦煤集团隆重举行。


会前,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接见了41名荣获“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并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综合部主任李迎春、政府副秘书长王延峰、省应急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地方煤矿监管局局长薛军正,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张永东、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瑞、巡视员胡万升,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谢万星、省煤炭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守祯、省煤矿工会主席王宝文、山西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华太,等部门领导同贺天才副省长一起接见了劳模代表。贺天才副省长劳模代表亲切交谈,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山西省煤炭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守祯主持会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山西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瑞分别在会上致辞。


报告会上,来自全省6位全国煤炭工业劳模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和他们所在的集体的先进模范事迹。其中有勤于学习、善于钻研,研制了多个科技创新项目的西山煤电镇城底矿监控队职工马黎明;有扎根煤海30年,带徒传技、立足创新的同煤集团四老沟矿皮带队职工管霞;有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刻苦钻研技术的晋煤集团古书院矿机电管理部职工程燕妮;有20多年来打设锚杆“零事故”,支护过的掘进巷道多次被评为精品工作面的潞安集团王庄煤矿边角掘进队职工琚红波;还有连续7年入围全国煤炭工业百强企业的晋能集团三元煤业公司及六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现代化矿井阳煤集团新元煤业公司的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诠释了劳模精神,展示了劳模风采。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全国煤炭工业劳模表彰大会相关视频。

会议强调,全省煤炭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推进煤炭工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精神的各项部署。会议希望,全省煤炭行业以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省、全行业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全省煤炭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山西当好能源革命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新作为新业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出席报告会的有荣获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各市煤炭工业局、省属各国有重点煤炭集团负责人、焦煤集团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和一线职工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山西焦煤集团所属各子公司有关领导、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劳模和一线职工代表在分会场同步收看。



  责任编辑:贡鑫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