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5-20 17:41

 

 5月20日上午,省能源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精神,总结省能源局大讨论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巩固提升和拓展大讨论成果,奋力开创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启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启瑞局长指出,局党组紧跟紧随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要求部署,把大讨论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实现能源改革创新再发展的迫切之需,重点围绕4个关键环节、10个规定动作,积极投身参与到这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勇攀高峰的学习实践中,扎实推进大讨论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各级党员干部创新力和事业心,为拓展能源转型发展新局面带来了新机遇新动力。

 

王启瑞局长表示,通过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全局党员干部围绕“三个导向”,进一步增强了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全面对标对表,努力推动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

 

——实现了理念的大提升。在全局上下进一步推动了思想大解放,不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遵循,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目标定位,破解轻视思想、守旧心理、敷衍态度和畏难情绪,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理念进一步强化。

 

——实现了本领的大提升。对标一流,在强弱项、补短板上狠下功夫,提升了能源干部队伍统筹谋划的本领。结合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精准把握“能源革命”的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研究制定了深化落实的具体思路措施,切实提高和加强了工作预见性、判断力和科学决策的能力,重点瞄准影响煤炭、煤层气、电力以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短板,提升工作质量,加快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步伐。

 

——实现了作风的大提升。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敢于动真碰硬的“勇气”,通过深入开展查摆问题、专项整治等各个环节,锤炼了敢于向问题“开炮”和“动真格、硬碰硬”的工作作风,大力破解工作中的梗阻,有力回应基层企业和群众的关切,在全系统形成了心齐、劲足、担当、实干的氛围。

 

王启瑞局长要求,通过认真总结提升,继续深入在“好不好、优不优”上找差距,着力在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上狠下功夫。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我省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推进能源革命综合试点,做好当前能源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懂弄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深化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继续聚焦“六个破除”,对照《大讨论查摆问题、整改举措及责任的清单》和《对标一流下一步打算清单》,优质高效完成好整改任务,切实做到有诺必践、一抓到底、跟踪问效,让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三是在形成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针对查摆问题,刨根溯源、建章立制,推进机制制度创新,注重用制度来巩固成果;把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清单管理、典型报告会等好经验好做法长效化制度化,形成适合我省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四是在加强素质建设打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上狠下功夫。将人才工作摆在战略位置,采取多种措施,积极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大力度培养人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确保干部廉洁从政,按照“三个严格区分开来”的要求,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使广大能源干部既遵纪守法,又担当作为。

 

王启瑞局长强调,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辉煌。在我省“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大好形势下,在我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用创新的精神、改革的办法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以能源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会上,局煤炭开发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中国煤炭博物馆、省煤矿工会、节能监察执法总队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局巡视员胡万升主持会议,局领导,局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贡鑫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