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冬季能源保供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4 14:3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林武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工作安排部署要求,10月13日,省能源局在太原组织召开冬季能源保供工作专题会议。各市能源局局长,省能源局主要领导、分管局领导、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林武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各市能源局重点围绕本地区四季度煤炭生产及预测情况、电厂取暖季用煤落实情况、发电供热企业直保煤炭中长期合同全覆盖情况、保供期间预留煤炭落实情况、冬季清洁取暖及清洁煤供应情况、电力保供及有序供电安排情况等方面分别进行情况汇报,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困难问题,研究推进举措。

 专题会上,省能源局各位分管领导分别围绕电力保供及有序供电、冬季清洁取暖及清洁煤供应、煤矿生产以及省内发电供热企业煤炭供应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姚少峰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统筹做好能源保供与能耗双控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中善于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三是要上下联动,各市要认真完成辖区内能源生产保供和省外保供任务,涉及需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省能源局。四是要高效运行,创新方式方法,理顺工作机制,提高办事效率。五是要盯紧问题,对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更要盯实、盯紧、盯准,逐步研究解决。六是要加强协调,遇有问题要及时解决,确实不能解决的,要及时按程序上报,最终目的要解决问题。七是要用好机制,各市建立“一个专班”,完善“五项机制”,运用好上下联动机制。八是要督查督办,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加强督促检查,建立问责和激励机制。九是要安全生产,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推进能源生产保供。十是要强化宣传,总结先进经验,宣扬先进典型,及时关注群众反映,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