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会同省金融办、山西银行联合举办 煤电企业保供银企对接会


来源: 电力处   发布日期: 2021-10-16 21:35


10月15日,省能源局会同省金融办、山西银行联合举办的煤电企业保供银企对接会在山西太原举行。省能源局、省金融办、山西银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国能山西公司、华能山西公司、大唐山西公司、华电山西公司、苏晋能源公司、山西国际能源、西山煤电等集团及下属22家电力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受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煤炭需求快速上升等因素叠加影响,全国范围内煤炭、电力供应紧张,给国民经济平稳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10月,我省多地遭遇强降水,省内多地出现内涝、滑坡、坍塌等地质灾害,部分煤企、电企受到影响,煤炭、电力供应的形势愈发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能源保供工作高度重视,要求确保能源供应,山西省委省政府主动担当,全面安排部署煤电保供工作,要求山西的煤电企业不讲条件、不折不扣的完成煤电保供任务。

为保障省内煤电企业在关键时刻发挥能源安全“压舱石”作用,确保煤电企业高质量完成煤电保供任务,省能源局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在第一时间确定了目前有融资需求的22家电力企业名单,联合省金融办和山西银行,举办了银企对接会,山西银行采用现场办公的方式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会上,山西银行具体介绍了金融支持煤电企业保供的方案和措施,强调对电力企业坚决不抽贷、不断贷,对符合授信条件的煤电企业要开辟绿色办理通道,优先安排贷款的调查审查和投放,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并表态将腾挪出100亿元的专项贷款规模,保障电力企业的保供融资需求。


省能源局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相关精神,详细阐述了当前煤电企业的困难处境,并希望山西银行进一步加大服务,主动担当作为,银企双方快速启动合作,为保障电力供应贡献力量。

山西省金融办对本次银企对接会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煤电企业充分利用好此次山西银行给出的支持政策,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向银行真实反映财务状况,让银行充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为银行的快速决策提供依据,确保银企对接的效果。

本次对接会,山西银行总行及各地市12分行全部参与,现场与20多家煤电企业对接了融资需求。下一步省能源局将持续跟踪银企对接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煤电企业尽快拿到信贷资金,做好全省电力保供工作。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