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专题研究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1 14:34

为深入贯彻省政府抓落实决策部署,确保今年一季度全省能源行业重点工作快速启动、强势开局,继全省能源工作会议对抓好2022年度重点任务部署后,1月10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意见》,听取有关处室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具体方案,对建立健全2022年能源行业重点任务抓落实工作机制再研究、再推进、再部署。


会议指出,抓落实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能源工作开新局的必然要求,是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树立能源干部新形象的关键一招。全局上下要对照领导批示件和省委、省政府“13710”系统督办事项及重要会议议定事项,确定任务清单和责任部门,确保年初高标准承诺、年中高速度推进、年底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钉钉子”精神,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练就抓落实的真功硬功。一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抓落实。要切实扛起统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全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托盘兜底的重任,坚决做到中央有号令、省委有部署、能源见行动。二要聚焦主业,精心谋划抓落实。咬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紧扣“能源供给保障有力、能源结构持续优化、能源技术创新引领、能源消费绿色低碳”四个维度,精准履职尽责,推动能源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改进作风,紧盯目标抓落实。发扬“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优良作风,勇担重任、攻坚克难,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落实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四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抓落实。要切实提升学习能力、战略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水平。五要注重方法,千方百计抓落实。要抓好抓实谋划、统筹、重点、一线、示范,以“开门红”促“全年红”,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紧扣重点任务超前谋划,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抓落实领导组,尽快出台抓落实实施细则,配套构建全过程推进机制、协调配合机制、跟踪督办机制、结果运用机制,筹备抓落实承诺大会,逐项盘点落实情况,以高质量抓落实推动我省能源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省煤矿工会、中国煤炭博物馆、省能源发展中心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