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14 18: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新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1月13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主持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对41名新任职及岗位调整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刘剑锋从清醒就任、清正履职、清廉从政等方面,给新任职及岗位调整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全省能源系统承担着建设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先行区的重大使命,肩负着能源安全、实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责任,新任职及调整岗位干部应当修好党性“必修课”,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切实做到新征程、新作为、新担当,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贡献。



刘剑锋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敢担当,始终做到勇于作为。要在管党治党、狠抓落实、为民办事中体现担当作为,始终保持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劲头,在能源战线上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三是严用权,始终做到权为民用。要为公用权、规范用权、阳光用权,真正把权力用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上。四是守底线,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要知敬畏、守底线、严修身,更加自觉地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清正廉洁上作出表率。


新任职干部代表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如何改进、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廉洁自律,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等内容谈感受、讲认识,一致表感谢组织和同事们的信任,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严于律己、接受群众监督,廉洁自守,积极作为


姚少峰强调,新任职及岗位调整干部要秉持“赶考”的精神状态,把新的岗位当做新的“考场”,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做到忠诚为基、担当为要、干净为底。要珍视来之不易的任职岗位,应感恩、服从、维护组织,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注重支部建设工作。要端正任职做事的态度,切实管好权、用好权,坚持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动发展,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要提高任职的能力水平,要“知足、知不足、不知足”,勇于担当,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要坚决守住廉洁的底线,要严于修身、时常反省,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始终保持浩然正气、蓬勃朝气、斗争锐气,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全方位推动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局领导,省煤矿工会、中国煤炭博物馆、省能源发展中心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新任处级干部及岗位调整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