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2-01-20 15:01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月19日,省能源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谭立新副组长一行2人、省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胡建新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两次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官网平台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以“普遍谈”、“重点谈”、“主动谈”等方式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会议准备情况。姚少峰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带头”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6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局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针对批评意见,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谭立新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严肃认真,班子成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反映了省能源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狠抓问题整改,抓住、抓紧、抓牢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体检”中找出的问题,着力治已病、防未病、凝共识。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主责主业,提炼经验做法,团结带领全省能源干部职工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向职工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局党组将严格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强调,一要问题再梳理。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深挖问题和不足。二要整改再落实。结合局党组正在推进的“抓落实、提效率、见成效”工作,把整改任务纳入全年工作中,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切实做到精确到点、准确到事。三要机制再完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逐步建立从查找问题、整改问题到解决问题的良性运转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思想、组织、制度等方方面面的体制机制,切实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