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2022年抓落实重点工作第一次评估会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17 14:47


为进一步抓严抓牢省能源局抓落实工作机制,实现以督导抓落实、以评估促提升的目标效果,3月11日,省能源局抓落实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召开2022年抓落实重点工作第一次评估会。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作点评讲话,省能源局一级巡视员胡万升主持会议,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局重点工作2月份推进情况,梳理了各处室抓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工作台账填报不具体、报送不及时,自评量化工作不细致”等方面的问题,精选了煤炭生产技术处、发展规划处就抓落实“怎么干”开展先进典型经验交流。

苗还利副局长围绕我局2月份重点工作抓落实进行全方位点评,指出省能源局2022年31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了高效有序推进,符合序时进度要求,体现了各处室重视程度高、行动比较快、推进比较实,形成了典型经验做法,我局抓落实工作步入正轨。盘点分析了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差距,提出了抓落实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认识再提高。各处室负责人要压紧压实抓落实主体责任,紧盯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承诺必履行。既要做好宏观设计、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又要提出具体措施,抓好机制运行落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扑下身、沉下去,真执行、真落实。三是要任务再落实。要将年度工作目标细化分解具体,用计划表、序时进度不断校正工作偏差,改进工作方法,实现工作突破。四是要工作再统筹。要按照“三统筹”原则,形成更大工作合力,真正实现人员统筹使用、工作统筹安排、业务统筹考虑。五是要业绩再争先。各处室要树立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意识,对照先进,寻找差距,分析原因,改进工作。

会议强调,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全局要营造想事干事成事共事的氛围,各处室要对照先进找差距,明确任务争先进,完善考核促发展,以蹄疾步稳、务求实效的精神状态全方位推进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