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山西“煤电企业绿色转型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召开


来源: 电力处   发布日期: 2022-03-22 09:25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支持煤电企业绿色转型的有关精神,促进我省电力行业清洁低碳转型,3月21日,省能源局联合省金融办召开煤电企业绿色转型发展专项融资政银企对接会,进一步为我省燃煤电厂与山西银行开展深度合作搭建平台省能源局副局长侯秉让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永胜、山西银行行长任凯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煤电行业改造升级及煤电机组“上大压小”的相关政策和进展情况解读了融资政策及支持燃煤发电企业改造的方案和措施,阐明了金融惠企效率快、种类多、服务准的服务机制。

会议指出,此次金融惠企山西银行计划腾挪10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保障燃煤企业升级改造融资需求。燃煤电厂要充分利用政策机遇,加强信用管理,获取更多融资支持;山西银行要抢抓大好机遇,创新服务方式,开辟燃煤电厂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加强和燃煤发电企业的战略合作。

侯秉让副局长强调,充分利用金融信贷助力山西煤电产业优化升级,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燃煤发电企业和山西银行共担煤电领域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共创银企合作共赢的良好典范,共同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燃煤发电企业要积极探索新型节能技术,降低发电煤耗,提升机组的运行水平和调峰能力;尽快推动煤电“上大压小”项目建设,有序推动煤电机组改造,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发挥好电力供应“压舱石”的作用。各市能源局要与山西银行各分行做好对接协调工作,使政府、银行、企业更好的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辖区内煤电机组改造升级。



此次对接会,山西银行总行及各地市分行全部参与,现场与煤电企业对接了融资需求。下一步省能源局将持续跟踪银企对接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煤电企业尽快拿到信贷资金,做好全省煤电企业“三改联动”升级改造工作。

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国能山西公司、华能山西公司、大唐山西公司、华电山西公司、苏晋能源公司、山西国际能源、西山煤电等集团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能源局、山西银行各地市分行及属地发电企业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