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2-03-25 17:03



2022325日,省能源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面总结我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驻发改委纪监组组长刘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文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秉让出席会议。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作了重要讲话。讲话用五个“进一步”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越来越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越来越严、挖掘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越来越深、重点工作抓落实氛围越来越浓”四个方面分析了面临的形势,用五个“高质量”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二是认真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重点任务,高质量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高质量推进“三不”一体建设;四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高质量加强作风建设;五是加强干部管理监督,高质量建设干部队伍。



驻发改委纪监组组长刘剑锋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围绕“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高度,引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准确认识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极端重要性;要从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强化派驻监督”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讲话视野宽阔、内涵丰富,既对整体纪检监察形势把握准、理解深,又对能源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摸得清、抓得实,对推动我局清廉机关建设、服务能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对深入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政治站位再提升,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和要求上来。二要从严治党再加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确保责任落实。三要廉洁意识再绷紧。全局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手中的权力属于人民,要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四要纪律监督再强化。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发挥监督作用,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提升纪委监督履职能力,以铁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