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一季度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25 09:49

    4月22日,省能源局召开一季度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茂盛传达了《3月份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情况的通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能源局一季度抓落实工作总体情况及重点任务和处室抓落实量化考核情况。相关处室围绕抓落实、重实干、见成效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局上下在抓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能源领域各项指标总体高于预期,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同时,仍要如履薄冰、正视差距,紧抓任务推进不理想、方法不对路、措施不精准等短板弱项,切实把“抓落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补考中同步赶考,在并跑中力争领跑,尽快实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好势头。

姚少峰强调,面对当前疫情多点散发与能源安全形势复杂严峻交织的严峻形势,全省能源保供工作将延续“紧”的主基调,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对能源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盯全年能源目标任务和关键指标,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注重增产保供。加快煤矿产能核增,推动先进产能释放,加强电力运行调度,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用能需求。二是注重项目建设。强化项目为王,针对项目各类情况,分类分批处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三是注重服务意识。强化源头治理和标本兼治,切实为基层减“负”;优化能源领域办事流程,切实为企业减“阻”;做好政策宣贯、多搞“雪中送炭”,确实为企业减“压”。四是注重解决问题。强化问题导向,紧抓薄弱项、打好主动仗,解决影响行业发展的症结问题和企业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五是注重督查指导。要按照目标要求,进一步量化到岗、细化到人,以督查促落实、以责任保落实,及时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六是注重规范提升。要做到规划科学、措施合理,标准明确、责任落实,主动探索能源管理新模式,把日常工作落小落细、把优质服务贯穿始终、把工作效率提升提高,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取得更明显的成效,当好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压舱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贯彻落实好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要勇当先锋、再创佳绩,继续弘扬敢打硬仗、敢争先锋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要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对照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查找差距不足,着力整改、深化落实和补足短板;要细化举措、确保落实,围绕第二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实化推进举措和序时进度安排,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速度推进、按期高标准完成。



  责任编辑:张瑞萍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