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一季度煤电机组“三改联动” 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会


来源: 电力处   发布日期: 2022-04-15 17:55

4月15日,省能源局召开全省一季度煤电机组“三改联动”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会。省能源局副局长侯秉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一季度煤电机组“三改联动”相关报表报送情况、项目备案情况和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市一季度煤电机组改造工作汇报,并煤电企业改造中的问题和需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解读解答。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省煤电企业在保障电力、热力稳定供应的前提下,稳步有序开展了煤电机组改造工作,总体进度符合预期。同时,各相关单位要针对部分企业“信息报送迟”、“改造进展慢”、“项目备案缺失”的情况抓紧整改,切实推进“三改联动”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统筹处理“三改联动”同电力保供、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分类处置的关系确保全省电力稳定供应的前提下克服疫情影响困难完成今年机组改造任务同时,各市能源局要尽快制定本辖区30万千瓦煤电机组分类处置方案,将其纳入“十四五”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工作统筹安排。

侯秉让副局长强调,面对当前疫情多发、交通受阻、电力供应形势偏紧的复杂局面,各单位要上下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克服困难,推动煤电机组“三改联动”工作有序进行。一是要高度重视。煤电企业开展“三改联动”即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也是实现能源保供、节能降碳、促进新能源消纳三方面重点工作统筹兼顾的重要途径,更是我省煤电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二是要落实责任。各市能源局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沟通、协调和指导工作。煤电企业要肩负起改造的主体责任,“讲政治、顾大局”,主动做好煤电机组“三改联动”。三是有序推进。各市要统筹协调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分类处置和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工作,各煤电企业要服从地方政府统一安排。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