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3-02-10 09:50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9日,省能源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联系局党组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维元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耿斌同志,省直工委督导组成员、省直纪工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王静同志,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建新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邓维元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邓维元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做到了对照检查聚焦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提振精神的目的,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问题整改提出建议。

邓维元同志指出,党组班子成员要严格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三抓整改”的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扎实有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出实效要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捍卫“两个确立”,提升政治素养,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细化措施、明确时限、严抓整改,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当下改”“长久立”相统一,着力从根源上堵漏破题,确保问题清零见底、机制常治长效。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和省“两会”部署,以“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为主攻方向,重点在“八个坚持”“八个持续”上下功夫,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山西由传统能源大省向新型综合能源基地转变,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