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邓维元率队调研煤炭增产保供和能源转型发展工作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07 15:03

能源保供重大政治责任,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36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维元率队赴古交市调研煤炭增产保供和能源转型发展工作,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茂盛,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公司屯兰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兴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三期)调度中心,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古交铂龙煤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解了相关企业生产建设、管理运营情况,听取了太原(古交)抽水蓄能电站、国能太一2×1000MW退城进郊热电联产项目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12个重大问题,集中开展调研活动,基层、企业要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调研中,邓维元强调,各级能源管理部门和能源企业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方向。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统筹抓好传统能源提质升级和新能源规模化发展。要聚焦“五个一体化”抓项目。立足实际,实现煤炭等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互为支撑、互相补充、互相促进,推动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坚持以煤为基,多元发展,努力在能源革命上走在排头、作出示范。要聚焦增产保供优煤炭。锚定全年煤炭产量目标,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增产保供核心任务,满足经济发展和群众用能需求;同时,紧抓当前煤炭市场窗口期,做优增量,做强存量,实现煤炭产业可持续发展。要聚焦管理服务提效能。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打造能源领域“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发挥政府部门作用,着力推动能源领域市场化改革,推动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行业管理保安全。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树牢“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确保在安全的条件下,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聚焦企地合作谋发展。按照“政企联动、互相支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企地长效合作机制,助推古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古交市委、市政府表态,感谢省能源局为古交市煤电保供和新能源一体化发展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按照“稳煤优电、增气上新、降碳提效”的工作思路,高站位抓好能源工作,高质量发展能源产业,高标准开展节能降碳,抢抓历史机遇期,在资源型地区绿色低碳转型之路上引领破题。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