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中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3-03-07 14:40

3月7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维元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扩大)学习会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和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3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省能源局作为全省能源领域的政治机关,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探索新方法,开辟新思路,真正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能源工作中去,积极为党育才、为党履职。


会议强调,要站在能源行业发展角度认识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在能源领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能源保供质量,力争在圆满完成能源保供任务的同时,推动能源企业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能源生产效能最大化、能源利用效率最大化。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蓝佛安书记的讲话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局上下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一体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要求,以及局党组的安排部署,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扎实有效的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体悟贯穿于党的创新理论之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紧扣“五个牢牢把握”,结合本职工作厘清在能源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成果向省委递交满意的答卷。

集中学习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茂盛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能源发展方向”为题进行了研讨发言;2名处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中国煤炭博物馆、省能源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