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维元带队赴晋能控股集团调研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0 14:55

3月8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维元带队赴晋能控股集团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能源保供、“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能源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等情况,研究工作推进举措,双方围绕需要支持和协调解决的重大项目及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晋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树江表示,晋能控股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煤炭先进产能释放和绿色安全开采,加快推动能源结构战略调整,努力在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展现晋控担当。

邓维元充分肯定了晋能控股集团在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各项任务中先试先行、树立样板,并就推动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晋控力量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的能力。增产保供要坚决完成,保经济增长要全力以赴,改革任务要重点突破,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保障作用,推动太原、大同高质量发展,唱好太原、大同“双城记”;二是要持续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力推动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坚持以“增炭”工作抓好煤炭稳产保供,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以“减碳”工作抓好煤电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煤电上大压小;以“低碳”工作抓好煤层气增储上产;以“零碳”工作抓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倍增发展,努力在能源革命上走在排头、作出示范;三是要持续提升生产经营管理能力。开展对标一流价值创造行动,苦练内功、降本增效,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增强集团化管控、集约化运作能力;四是要持续提升企业风险管理控制能力。防范化解投资、债务、安全生产等重大风险,强化精益运营和精益管理,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持续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坚定信念、强化作风、讲究方法、提升能力,加快建成世界一流旗舰能源企业,为加快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支撑。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