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邓维元局长与华为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一行座谈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5 17:46

3月14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维元与华为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一行就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和能源互联网建设进行座谈。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双方围绕当前煤矿智能化技术研发、应用案例及未来前景进行深入交流,就加快智慧矿山建设,实现煤矿减人增效,提高煤矿本质安全,转变煤炭发展方式,推动煤炭高质量发展达成一致意见。

邓维元指出,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煤炭与数字一体化”的有力抓手。目前我省智能化建设位居全国第一梯队,省能源局将继续完善相关支持政策,高位推动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拓宽煤矿5G场景应用领域,全面推进煤矿固定场所无人值守、关键环节机器人替代,发挥煤炭产业数字化在能源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中示范引领作用,奋力推动全省能源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邹志磊表示,华为煤矿军团将扎根山西,依托“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聚焦行业、场景构解决方案,着力破解当前制约智能化建设的问题,打造“太原模式”,形成可复制的行业“模板”;推动省域现代能源体系构建,“煤数互补”“以煤强数”,为将山西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智能化产业优势赋能助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