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干部上讲台 实践到现场”动员部署会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28 10:40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倡树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的工作作风,4月27日,省能源局召开“干部上讲台 实践到现场”动员部署会,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维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促进全局广大干部知识再更新、能力再提升、作风再转变、服务更优化,持续推动全省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维元同志在动员讲话中,从思想认知层面解析开展“干部上讲台实践到现场”,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扬优良作风的需要,是促进省市县能源系统上下联动、凝聚共识的需要,是提升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的需要,是知行合一、提高执行的需要;从主体对象层面要求,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头上讲台、带头到现场,带动各级能源干部一体推进,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定期邀请专家开设精典讲堂,结合理论专业,提高“干部上讲台”的品质品味。

邓维元同志强调,一要紧扣面向实际、面向现场、面向基层,讲思想,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政策,解读能源行业政策;讲业务,解读能源业务工作;“服务”,打造能源领域“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二要注重工作方法,上台讲要突出一个“严、思、责、效”,要坚持严谨治学、学思悟获、责任第一、考核实绩,现场讲要抓住“活、爱、动、广”,要注重形式灵活多样,表达鲜活生动,送实用政策入企,为群众解惑释疑,多方位、多渠道、以点带面,高质量开展“干部上讲台、实践到现场”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再提高。要守正创新,深化提升;以上率下,抓纲带目;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打造一个特色亮点,完善形成一个长效机制。二是以讲促干,工作能力再提升。“靶向式”选题,“精心化”备课,“多样性”授课,形成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效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能源管理治理能力。三是上下联动,工作合力再凝聚。要多联动,同发力,精服务,精准落实政策,精心解决难题,精细做好保障,全省能源系统上下在思想上形成“一盘棋”,在行动上拧成“一股绳”,促进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加快推动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总经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