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暨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28 11:30

4月27日,省能源局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暨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对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精神进行再贯彻,对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对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再推进。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维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主持会议。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专班办公室业务指导组组长贾震文到会指导。

会议聚焦历史、政治、文化、创新四个维度,号召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醒,充分认识新时代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省能源局作为推进山西清廉机关建设5个试点单位之一,局党组要坚决扛起试点建设工作政治责任,坚持面上抓清廉机关建设、点上抓试点创建工作,二者统筹推进,务求实效。

邓维元同志指出,清廉机关建设是试点建设工作的总纲,试点建设工作是清廉机关建设的分项,两项工作时间明确、任务清晰、措施具体,要抓好关键环节,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一要抓住学习这个根本,在思想上凝心铸魂。要重点把握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按要求、分层级,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以解决思想问题推动其他问题的解决。二要突出宣传这个关键,在氛围上倾心打造。充分运用文化矩阵、现代媒介、人文情愫进行宣传,建设文化长廊、宣传牌匾,编制纪检工作口袋书,依托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触摸展示屏等平台,将廉心语、洁身话和局“两个清单”的工作内容嵌入廉洁文化矩阵,及时宣传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动态,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创优能源营商环境。三要围绕制度这个要害,在体系上织紧织密。清廉机关制度建设重点是查缺补漏,对照《分解清单》《工作方案》,立即查缺补漏,争先进、评示范,认真做好第一批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单位申报工作。权力运行试点工作制度建设重点是整理汇编,对照局《权责清单》和《监管清单》的事项,先行先试,完善制度体系,逐条逐项梳理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形成具有能源特色的权责清单、监管清单和制度清单。四要紧扣执行这个重点,在落实上巩固提高。全局上下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谋划工作、狠抓落实。在落实“两个清单”上、在“十看十查十防”上、在剖析根源上、在实践验证上下功夫。时刻掌握制度运行情况,检验制度治理效果,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实现能源领域的持久风清气正。五要紧盯安全这个核心,在用权上严管厚爱。严格按照“两个清单”和《优化能源营商环境三十条》开展能源行政工作,确保用权安全;织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建成舒适、健康、安全的能源政治生态,确保干部安全。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发展规划处、煤炭开发处、行政审批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处室职能,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清廉机关建设执行力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有新站位。要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清廉机关建设和试点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落实责任要有新担当。今天的会议既是工作推进会,更是责任落实会,要按照序时进度,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和工作流程,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三是推进工作要有新举措。各处室、各单位要强化创新意识,出亮点,出特色,出品牌,争取将试点做成全省推广的典型示范,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局领导班子成员,纪监组副组长胡建新,二级巡视员,总工、总经,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