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2023年选派轮换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全员到岗 进驻到位


来源: 人事教育处   发布日期: 2023-05-11 18:54

按照省委关于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工作的部署要求,省能源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轮换工作,将其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坚持因村选人,注重管理引导,强化激励支持,选派6名同志赴壶关县驻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平稳过渡有序衔接。

5月9日上午,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维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欢送驻村帮扶工作队赴壶关县定点帮扶村工作。邓维元勉励他们要扎根农村基层,结合帮扶村实际,充分发挥能源行业优势特色,持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和谐稳定上持续发力;要尽快转换角色,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基层,牢记安全底线,发扬历届驻村工作队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行前,省能源局召开2023年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任前动员暨岗前培训会。传达了关于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轮换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村居干部失职、失责典型案例,宣读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名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作动员讲话,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上一轮驻村第一书记代表汇报帮扶任务完成情况,介绍驻村工作经验和体会。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迅速转变角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尽快熟悉村情民情,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政策理论学习,严肃工作纪律,尽快熟悉村情民意,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

苗还利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局上一轮派驻壶关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工作表现及取得的成绩,对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扛牢责任;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注重团结,建强队伍;四是要端正工作态度,严守纪律、作风优良;五是要注重保障安全,平稳交接、换出成效,依托驻村帮扶这一重要平台,真正实现思想淬炼、政治再历练、实践再锻炼、专业再训练,为帮扶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日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已全部进村到岗。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