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邓维元会见国家电投集团山西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栋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12 10:53

5月12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维元与国家电投集团山西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栋会谈,双方就深化多元化、产业化、规模化新型储能合作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邓维元指出,“十四五”以来,山西以能源领域“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为抓手,加快构建多元化、多角度、多维度的现代能源体系,将发展储能作为提升能源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综合效率和安全保障能力,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优化政策环境、健全市场机制、激励技术革新,有效激发了能源类央企投资山西的积极性。国电投是拥有全部发电类型的能源企业,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领域优势明显,我们欢迎有实力的央企或省属国企参与抽水蓄能、风光发电产业链、晋北基地的开发建设。

周栋表示,国电投山西电力公司将充分发挥央企技术、资源、平台等综合禀赋,推动重大储能技术在山西省示范应用,抢占储能产业、风电发电产业链发展新高地,践行好央企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山西能源绿色发展提供助力、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