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 “干部上讲台、实践到现场”开讲


来源: 人事教育处   发布日期: 2023-05-16 09:4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省管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有关精神,根据党中央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决策部署,省能源局在全省能源系统组织开展“干部上讲台、实践到现场”活动。5月12日,省能源局“干部上讲台、实践到现场”正式开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主持开讲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苗还利同志从“为什么”、“讲什么”、“如何开展实践到现场”三个方面作动员,一是“干部上讲台、实践到现场”延伸到市、县能源局和有关能源企业,是能源工作实际的需要,通过三级联动、合力推进,进一步提升能源领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服务能力。二是突出讲思想、讲政策、讲业务,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能源行业政策、能源业务工作开展专业化解读,以讲促学、以学提能、以能促进。三是全力推动实践到现场走深走实。注重理论授课、政策解读、现场服务与调查研究相结合,聚焦难点、堵点问题,力争问题在现场发现、困难在现场解决、工作在现场落实,与基层职工共同研究推进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措施办法,更好助推全省能源高质量发展

省能源局总工程师杨仁泽同志以《山西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从我省电力市场化改革的背景、依据、方向、重点和面临的挑战;改革的实践历程、总体情况、市场特点、实践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对改革的体会认识和对未来电力市场的思考四个方面作了首期授课。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市、县、能源企业,局机关各处室、省能源发展中心有关部室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能源局和能源企业在各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