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局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处以上领导干部第4次集中学习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3-05-18 15:49

5月15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维元主持召开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处以上领导干部第4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省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服务雄安、对接雄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立足国内能源多元供应,围绕深化与京津冀区域清洁能源合作,进一步提升清洁能源供应能力、扩大晋电外输规模、强化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持续拓展清洁能源消纳空间,不断推动山西省融入京津冀联动发展。

针对能源领域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三管三必须”的安全责任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管理工作各项要求,为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规定,切实把安全工作落细落实。要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能源行业实际,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突出抓好电力行业安全、煤矿安全保供等工作,为全省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抓好调查研究着力点,把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紧扣局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补短板、防风险、通堵点,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进一步充实检视整改问题清单,积极主动研究探索解决重难点问题的思路举措,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展现主题教育成果。要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切实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对调研反映和发现的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要求,制定清单,持续加强工作整改,切实把调研“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将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实现调研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集中学习后,部分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煤矿工会、中国煤炭博物馆、省能源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