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字体:[ ] [ ] [ ]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 2022年山西省节能宣传周启动


来源: 节能和科技装备处   发布日期: 2022-06-13 18:05


6月13日,2022年山西省节能宣传周正式启动,政府副秘书长车建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2年山西省节能宣传周启动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致辞,副局长侯秉让主持启动仪式



6月13日至19日,是中国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全省能源行业高度重视节能降碳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完成国家赋予的能源增产保供任务,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传统能源大省向新型综合能源大省转型,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姚少峰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节能降碳任重而道远,全省能源行业将本着“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理念,统筹处理好经济发展和节能降碳的关系,将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奋力书写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这篇大文章,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贡献力量!



山西省紧紧围绕节能目标任务,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强化目标考核和预警调控、推进节能技术改造、加强重点企业节能、推广先进适用节能技术等措施,能源安全保障和清洁低碳水平不断提升能耗强度持续降低节能技术深入推进能源消费结构更加优化群众主动节能意识显著提高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发展。2021我省以3.2%的能耗增速支撑了GDP9.1%的增长节能降碳成效显著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2022年“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主题宣传片,活动现场通过展示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等多种形式,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以及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节能降耗的工作成效,宣传了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碳达峰、碳中和知识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2022年山西省节能宣传周由山西省能源局主办,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统计局联合协办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风行测控股份有限公司、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部分重点节能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