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字体:[ ] [ ] [ ]

省能源局局长邓维元调研能源互联网建设工作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10 16:56

3月9日上午,省能源局局长邓维元与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宏斌座谈,就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首席科学家孙宏斌介绍了全省能源互联网1+3+N”试点专项建设情况,下一步推进计划及工作机制建议。


邓维元对团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为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数字化转型指明了方向,能源互联网是现代能源体系演化的高级形态,其实质就是能源与数字一体化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能源互联网建设,成立了省长任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试点工作连续4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一定要全力抓好落实。他强调,能源互联网是新兴事物,我们都在学习过程中,这次交流目的就是帮助我们理清思路、明确观点、找准路径,省能源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太原理工大学,共同推动全省能源互联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支撑我省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省能源局有关处室、太原理工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