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字体:[ ] [ ] [ ]

姚少峰局长专题调研电力市场化改革推进情况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12 09:45



在山西电力现货市场连续试运行一周年之际,5月10日,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少峰率队开展电力市场化改革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当前我省市场主体适应现货市场、零售市场发展、能源大数据发展和应用、电能服务新业态发展等情况,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秉让陪同调研,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山西风行测控有限公司、华能山西分公司、山西祥睿能源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在参与推进电力市场改革进程中创新服务模式深度参与电力交易、革新管理机制适应现货市场发展、拓展新业态推广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和典型经验,并就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充分利用能源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以优化用电提升用能效率,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姚少峰局长充分肯定了我省电力市场化改革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电力需求侧管理水平提升、能源大数据市场化应用、用能场景开发创新、电能服务新业态培育等方面为全国提供了试点经验。他表示,要巩固提升当前电力市场化改革成果,全面做好查漏补缺,完善电力市场规则体系;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持续优化和规范售电市场服务模式;完善新能源参与市场配套机制,发挥电力市场对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支撑作用。同时,鼓励企业抓住我省电力市场化改革机遇谋发展,继续大胆创新、先试先行,为促进我省电力市场健康持续发展和能源转型继续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