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字体:[ ] [ ] [ ]

我国首条“西氢东送”管道纳入国家规划


来源: 国家能源局网站   发布日期: 2023-04-18 10:46

    从中国石化获悉,“西氢东送”输氢管道示范工程已纳入《石油天然气“全国一张网”建设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国氢气长距离输送管道进入新发展阶段。

  “西氢东送”起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终点位于北京市的燕山石化,管道全长400多公里,是我国首条跨省份、大规模、长距离的纯氢输送管道。管道建成后,将用于替代京津冀地区现有的化石能源制氢及交通用氢,缓解我国绿氢供需错配问题,对今后我国跨区域氢气输送管网建设具有战略性示范引领作用。

  如何把内蒙古乃至我国西部的绿氢运送到东部市场需求旺盛的区域,一直是制约绿氢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输氢管道可以实现大规模、长距离输送氢气,并且兼顾经济性。

  “西氢东送”管道规划经过内蒙古、河北、北京3省份。管道一期运力10万吨/年,预留50万吨/年的远期提升潜力。同时,将在沿线多地预留端口,便于接入潜在氢源。



  责任编辑: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山西省能源局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北路67号    邮编:030012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4117512,4115881
山西省能源局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晋ICP备:12000773 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7号     网站标识码:1400000063